English

纪念何长工百年诞辰座谈会举行

李瑞环出席
2000-12-09 来源:光明日报 尹鸿祝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北京12月8日电全国政协今天在北京举行座谈会,纪念中国共产党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、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、卓越的军事家、军事教育家何长工同志诞辰100周年。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、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出席座谈会。

座谈会由全国政协副主席、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王兆国主持。

何长工1900年12月8日出生于湖南省华容县一个农民家庭。1919年,他在北京参加了伟大的五四爱国运动,年底赴法国勤工俭学,1922年在法国加入中国共产党,1924年回国开展革命活动。1927年,他参加了著名的秋收起义及后来的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斗争。他正确执行毛泽东同志的战略战术思想,受到了毛泽东同志的赞扬。抗日战争期间,他创建了我军第一所“荣军教导院”,并长期担任抗日军政大学的领导工作。解放战争时期,他率抗大总校师生进军东北,创办东北军政大学及四个分校,其后又创办军事工业。新中国成立后,何长工先后任重工业部副部长、代部长兼航空工业局局长、地质部副部长兼党组书记。“文革”期间,他受到残酷迫害。1975年恢复工作后,何长工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政大学副校长、军事学院副院长。1980年他当选为政协第五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。何长工在70年的革命生涯中,勤勤恳恳、百折不挠、呕心沥血、鞠躬尽瘁,为中国人民的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,为实现民族振兴、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奉献了毕生的精力,立下了不朽的功勋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